【海洋與環境】海洋碳循環與海水酸化 (全2集)

本單元由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的張詠斌教授擔任節目主持人,從科學的角度,邀請國內幾位熱愛海洋、研究海洋的專家,從他們的專長帶領聽眾朋友一同探索海洋的奧秘。
2015-09-23發佈
2,116人瀏覽

本集介紹

第一集 海洋碳循環與海水酸化 (上)

第二集 海洋碳循環與海水酸化 (下)
海洋扮演調控長期大氣二氧化碳濃度變化的重要角色,也是驅動氣候變化的重要影響機制之一。在現今我們所面臨的全球暖化情境底下,了解海洋中的碳循環,更精確地知道海洋如何吸收及放出二氧化碳,將有助於我們扭轉可能的暖化未來。此外,在談到大氣二氧化碳濃度上升時,大家普遍的都只關心暖化的嚴重性,但卻忽略了二氧化碳濃度的增加會導致海水的酸化,而酸化則會嚴重的影響海洋的環境,因此了解酸化議題,正確的重視二氧化碳的影響,才能幫助我們評估最有效的防治機制來保護我們的海洋。

顯示完整內容

講者介紹

洪慶章老師目前任職於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,研究專長是海洋化學、海洋放射性化學、海洋環境有機化學。

顯示完整內容

文稿

相關節目

目前暫無訊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