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海洋與環境】海嘯觀測與預警(全2集)

本單元由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的張詠斌教授擔任節目主持人,從科學的角度,邀請國內幾位熱愛海洋、研究海洋的專家,從他們的專長帶領聽眾朋友一同探索海洋的奧秘。
2015-10-29發佈
1,682人瀏覽

本集介紹

第一集  海嘯觀測與預警 (上)

第二集  海嘯觀測與預警 (下)
自2004年南亞海嘯發生後,我們開始重新認識海嘯的嚴重性。而至2011年日本311地震之後,複合性災害對人類社會經濟活動的破壞,更引起大眾極大的關心。海嘯除了對生命財產造成威脅之外,也對陸地與海洋環境產生很大的破壞,因此海嘯的觀測,特別是預警系統的建置,不僅攸關國家整體安全,而且對受災地區民眾災後重建工作的進行,將會帶來很大的幫助。因此臺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邀請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-陳冠宇老師來談談台灣海嘯預警與防災。

顯示完整內容

講者介紹

陳冠宇老師目前任教於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科學系,研究專長是物理海洋學、海岸及港灣工程、非線性波、亞重力波、大尺度海洋波動、熱帶海洋動力學。

顯示完整內容

文稿

相關節目

目前暫無訊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