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起ABOUT

Who is TEED?

請注意,您正瀏覽的不是TED的網站,我們是TEED「臺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」(Taiwan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Dialogue),我們和打從心底景仰的TED(Technology, Entertainment, Design)同樣成立於1984,但TEED是生根在台灣的影音平台,我們創造的對話空間,是為了要談環境、關心環境,讓所有的知識、創意、故事能在這裡激盪出火花,綻放光芒。

About TEED

30歲,是而立之年,對許多人來說,也是孕育新生命的一年,對一個30歲的環保團體而言,我們孕育出的,是環境教育。

教育,是千年以上的事業,環境,是我們存活的根本,不論環境或教育,其重要性都是舉世公認的,但環境教育,之於其他知識的傳佈,相對來說只是甫出生的嬰兒。我們知道環境和人文、自然或科學等等層面都有關聯,但彼此間的交互作用到底能帶給我們甚麼啟發,是我們想突破教室圍牆的藩籬,更進一步探索的。

目前包括台灣,只有6國有環境教育法,可見我們對於環境教育應有的內容,甚至是想法,都還在萌芽的階段,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以照顧初生嬰兒的心情,期望能透過「臺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」(Taiwan Environmental Education Dialogue , TEED),讓台灣的環境教育生根、茁壯、結出壘壘的果實,將我們對於環境的視野擴及到世界,為我們、還有下一代撫育出更具深度、廣度、更多元的內涵。

TEED藉由影像與廣播方式,分享具有知識性、社會性與故事性的環境教育資訊。內容涵蓋多元,包含知識、社會及人文等面向,主題包羅萬象,包括森林、化學、氣候變遷、法治、科學等廣泛議題。希望臺灣環境教育對話平台能給予大眾更不一樣的知識力量!
TEED和您分享最豐富、多元的環境教育,歡迎您踴躍參與本會定期推出的論壇,妥善使用線上分享的廣播、影像。

TEED是本會為台灣環境教育踏出的第一步,期許TEED成為台灣推動環境教育的旗艦品牌,我們將用謙卑的心澆灌理想的幼苗,誠摯邀請大家一起澆灌和支持,為台灣的未來孕育更美好的果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