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TEED at UNFCCC COP27】埃及夏姆錫克氣候會議-Miss Narubia Werreria

0:32
2022-11-17發佈
425人瀏覽

講者簡介

Activist, Rede Matriarcal de Mulheres Indígenas (REMA)

來自巴西中部巴納納爾島的Werreria,居住在全球最大的河流島嶼,南北長350公里,寬55公里。巴納納爾島又名香蕉島,島上世居15個原住民族群。在香蕉島中北部Mata do Mamão森林深處,包含至今仍拒絕與外界接觸的部落。

Werreria是巴西托坎廷斯聯邦大學法學院學生,她認為巴西原住民應該知道自己的權利。2014年,在包括她自己堂兄在內的8名原住民青年自殺後,她寫了一份請願書:「巴西總統迪爾瑪·羅賽芙:拯救年輕的伊尼(卡拉雅和爪哇)免於自殺」,並發起一場反毀林運動來應對日益嚴重的危機。

Werreria為我們帶來一段鼓舞人心的吶喊。她強調,原住民是氣候的守衛者。原住民女性要站出來,捍衛森林和地球母親。

顯示完整內容

相關節目

目前暫無訊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