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TEED at UNFCCC COP27】埃及夏姆錫克氣候會議-Mrs Sayo’:kla Kindness Williams

2:53
2022-11-17發佈
315人瀏覽

講者簡介

Coordinator, Western Mining Action Network

來自美國威斯康辛州,鄰近美加邊境五大湖的Williams女士,屬於印地安奧奈達民族(Oneida Nation)。根據1838年條約,奧奈達民族取得奧奈達保留區土地權利,是美國認可的主權部落,大約1.6萬人仍生活於保留區內。

Williams女士是西部礦業行動網路的協調人,WMAN是來自美加4百多個參與者和團體組成的網路,協助受有害採礦影響的社區行動,要求礦業公司修復和恢復社區的土地與水資源。

她認為原住民可以成為氣候解方,但礦業不是。因為氣候轉型、再生能源和電池需要更多的金屬,有更多的礦山開採。採礦大幅增加碳排,侵害、汙染原住民土地,不是氣候正義的解方。非必要性的採礦更應該要減少,包含金礦、鑽石礦等。

顯示完整內容

相關節目

目前暫無訊息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