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台灣綠帶,肯亞種樹去】(紀錄片)

片長23:30
2017-04-11發佈
2,841人瀏覽

影片介紹

實踐環境的正義,是每一個人的責任,多一個肩膀,多一份力量,多一點希望!

深受200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馬薩伊女士成立綠帶運動組織,以植樹活動達成環境保護、婦女賦權與衝突弭平等目標所感動與號召,環品會結合公眾募款與自行籌措經費等不同方式,於2012年正式展開與肯亞相關環保、植樹團體之合作,並順利於2015年前完成肯亞植樹的工作。期間,招募台灣森林系及社會人士組成志工團隊,親赴肯亞,撒播來自台灣的希望與愛心種籽,實踐森林復育的共同願望。

顯示完整內容

台灣綠帶精神

很多朋友或許會問:為什麼要去肯亞種樹?為什麼不在台灣?事實上,地球的母親只有一個,我們都是地球上的子民。在台灣種樹很好,在其他地方種樹也很好,因為都是種在地球上。在台灣以外的地方種樹,是我們將對於台灣的愛,傳播到其他地方,轉化為更大的愛。

長久以來,肯亞的森林遭受嚴重的濫砍濫伐,大片森林不斷地減少消失,水資源受到破壞,人民生活受到影響,造成水資源與糧食問題日益嚴重。據2010年聯合國國際糧食及農業組織的森林資源評估報告,目前肯亞森林的覆蓋率仍只有將近國土面積的6% (台灣的森林覆蓋面積約高達國土的60%),仍遠低於環境保育人士認定足以維持適當降雨量,支持全國用水的森林覆蓋率(10%)。雖然當地與國際機構已開始肯亞森林保育與復育,但是預期投入的資源與實際需要的資源仍有顯著差距!所以我們選擇肯亞作為我們傳播台灣人的愛,展現台灣人關懷地球上其他地方朋友的實際行動所在。

顯示完整內容

相關節目

目前暫無訊息...